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润之书香家庭二十—— 三(3)班周原本家庭

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感受书香

外婆总和我说,飘书香的地方,就是游乐园!慢慢地我发现我的家、我的房间、我们家的书房好像真的像外婆说的一样,是个“游乐园”!

我的房间看起来很普通!但是让我很开心的是我拥有一个大书柜和一个大书桌!书柜上放着我最爱的《三毛流浪记》《中国动画经典》《中国神话故事》《爱上读书的妖怪》《绿野仙踪》《故宫怪兽谈》《神奇校车》等;特别是《中国神话故事》里的《天书奇谭》这个故事,用爸爸的话说:百看不厌!

我每天都爱花2小时沉浸在我的“乐园”里。有一次,我看《金银岛》看得入了迷,惹得爸爸在我身旁笑着说:“我们家有个小书虫!”。我后来想了想,爸爸妈妈给我买的大书桌上有铅笔、钢笔、笔记本,还有新华字典帮助解决生字,新书还有书的香味!当然会很容易入迷!

我认为书的香气不仅仅只能用眼睛看,还可以用声音“读”,用手“读”,用心“读”。所以我每天在妈妈的指导下完成“为你读诗”,把我最喜欢的故事和读到的好文章用手机录下来,与大家分享;爸爸妈妈还在学校老师推出的阅读计划的基础上帮我制定了小小的计划,如果完成计划,就会满足我一个合理的要求!今年国庆节去故宫旅游,就是爸爸妈妈给我的奖励!我回来就马上写下了我的感想,写的时候脑海里都是书里和故宫的画面。

每天的乐在其中,也让我收获了一封表扬信,当上了“诵读小明星”。我也爱写推荐信,希望能将故事的“香”气与朋友们分享。除了拿笔写字,写感想,我有时还喜欢画画,我的灵感都来自于看过的每个故事,有时候我也想像作者一样出一本充满我想象世界的图画书。我相信画过的画和读过的书一样,以后都会是我珍贵的回忆。

最让我开心的时光,就是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读书的时间,陪着我一起想象,共同感受书里的乐趣。周末时间,爸爸妈妈常会带我去感受长沙城里的书香,我从书里读过中华上下五千年,有很多传统文化:比如学习的唐诗、宋词、四大名著,还有我爸爸经常挂在嘴边的文房四宝,爸爸喝的茶……爸爸妈妈说还有很多文化都是在生活中处处可见的,于是我会和爸爸妈妈穿梭在大学校园的图书馆、读书角、还有书香坪感受着生活中的“书”香。

 

书房介绍

我们家的书房,虽然颜色深沉,却显得既朴素又完美。书房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互相分享故事的地方。这个大书柜,底层和第二层都是我的,爸爸和妈妈的书分别放三四两层。我是看着这个书柜慢慢被书填满的!每次路过书店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缠着妈妈帮我买一本新书,看着书柜慢慢的被填满,心里特别的开心!我还和我外婆一起制作了一本手写书目,上面记录了我读过的所有书以及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珍贵书籍。《三毛从军记》《三毛解放记》《水浒传》《西游记》等等。

 

 好书推荐

爸爸的推荐:《货币战争》

这本书通过描摹国际金融集团及其代言人在世界金融史上翻云覆雨的过程,揭示了对金钱的角逐如何主导着西方历史的发展与国家财富的分配,也再现了统治世界的精英俱乐部在政治与经济领域不断掀起金融战役的手段与结果。看完这本书,我自身都感到十分震撼,虽然对目前孩子来说,书过于难懂,但我还是想给大家推荐这本书,因为货币是我们日常接触最多的东西,希望能让孩子在使用货币的时候,思考货币的来源以及用途,锻炼他深度思考的能力!相信一定会收获不菲!

 

妈妈的推荐:《成长,请带上这封信》

作为一个母亲,我认为每一对父母对自己孩子的期望不尽相同。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大家都将自己最真挚最诚恳最热情的愿望送给了自己的孩子,千言万语一句话,都希望孩子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成长,请带上这封信》这本书,里面是成功人士的亲子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淳朴的亲子生活,以及他们心中最想对自己孩子说的话。所以,我觉得这本书还是比较算是真情流露的。而且,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本书的文章编排并非是随意的,而是随着娃儿们的成长进行编排的。不过说到底,推荐这本书的理由只有一个字,爱!

 

我的推荐:《故宫里的大怪兽》

这本书非常有趣!讲的是李小雨与野猫梨花和故宫里怪兽的故事。他们在故宫里生活,有好事也有坏事。故宫的怪兽可以说话,而且会与小雨交流。有一个怪兽是鲸鱼,他是故宫里的大法官, 审判的方法很独特,他会吃掉说谎的人!还有一个睡在龙床上的小男孩在被警卫追,后来小雨却和他一起破解一个案子!这本书一共有9册,每一册都特别的好看,每次看完一个故事,都特别想去故宫里探探究竟,一直缠着妈妈带我去。因为我想去看凤凰大人、看天马,也想在生日的时候,让在故宫里居住的神仙都帮我实现我的愿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