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传承·成长·追梦——湖南一师二附小“做最美少年”六一文艺汇演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5月28日傍晚,以“做最美少年”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太阳花”艺术节文艺汇演在一师二附小闪亮的舞台上拉开序幕。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晛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副校长刘鸿翔;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民;开福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光华;湖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高洁;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开福区教育局局长谭树茗,副局长王平;开福区望麓园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陈红升;还有其他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二附小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创意新颖,前有“开篇”,后有“尾声”,主体内容分为“传承·成长·追梦”三个篇章,由一个充满童趣的原创儿童剧贯穿始终,智慧树爷爷与儒雅少年寻觅“传承”“成长”“追梦”三把钥匙,串起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呈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开篇”由四(1)班学生带来大型舞蹈《震》,孩子们整齐地敲击着鼓点,帅气的舞姿让人看到了朝气蓬勃的童年。

在“传承”篇章中,歌舞串烧、舞蹈、音诗画……带领孩子们重温历史,与经典面对面,将历史的文化与中华的美德诠释得淋漓尽致。

“成长”篇中,歌舞《青春万岁 感谢师恩》、舞蹈《快乐的小蜗牛》《为你鼓掌》、情景舞蹈《大篮球,小手拍》、朗诵《我们的时光》,孩子们或用动人的舞姿,或亲自撰写文字记录点滴生活,或以生动的情境……为大家展示了自己茁壮成长的轨迹,展示了充满爱与温情的师生情、友情和亲情。

“追梦”篇为我们呈现了儿童生机勃勃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世界潮我看》《星际同梦》《丝路相逢》《时光纪念册》……美轮美奂的舞台让观众仿佛乘坐时光机在过去与未来穿梭,孩子的梦就是未来的样子,孩子的想象就是未来的蓝图。

节目的“尾声”,由章醇校长、汪春秀副校长、教师、家长领唱,与校合唱队、舞蹈队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出演的大型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再一次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全体师生一边挥舞着国旗,一边深情演唱,演出在欢乐、热血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