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携手并进谱芳华 校际交流续前缘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15年前的明媚春光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与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教育集团曾写下誓言,心手相牵,携手并进,开创出校本教研万紫千红的新局面,谱写了一曲校际交流的欢歌。 

与兄弟学校牵手互动,共同探讨,展开校际交流,是深化校本研训的有效途径之一。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实现资源互补。2019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与雨花区砂子塘教育集团双方决定再叙兄弟学校情谊,搭建两校教师相互学习的平台,在多年前进行校级教研合作的基础上,将继续在语文、数学和英语等学科领域再次合作,联手打造校本研训新平台。

4月29日,在铜官窑古镇会议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与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教育集团校本研训合作交流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教育学博士黄耀红,《湖南教育》杂志副编审陈敏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并对两校合作致以美好的祝愿。

仪式上,两校教师代表深情朗诵黄博士为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特别创作的诗歌——《一路同行》。

而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砂子塘小学校长祝健群与一师二附小校长章醇代表两校签署协议并发表讲话。

一师二附小原校长余宪,砂子塘教育集团原董事长孟毅,两校合作交流的开创者对本次再度牵手合作给予了肯定和期望。两所名校,两条溪流,两支弦歌,历经12年,穿过岁月的重重喧嚣和拥挤,再次相汇。带着一路芬芳,怀着一腔豪情,再度牵手,再启前缘。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