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小小读书郎,欢喜入学堂——湖南一师二附小2019级新生常规培训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学校,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会不会有新奇的玩具?”“会有我的好朋友吗?”“会有怎样的老师呢?”8月26日清晨,2019级的新生们带着无限好奇与憧憬,踏进了期待已久的一师二附小校门。

“小朋友你好!”“你知道自己的学号吗?找找自己的座位吧!”老师们温柔可亲、热情大方地从家长手中接过孩子们的小手,走进教室,孩子们欣喜地发现自己的姓名牌早已整齐地摆放在干净的课桌上,这些充满仪式感的交接标志着这群满脸稚气又活力十足的孩子们正式成为“小小读书郎”,也拉开了一师二附小新生常规培训的序幕。

 一年级新生从8月26日开始,进行三天学前培训,让孩子们熟悉新环境、了解新规范、认识新伙伴、养成好习惯,做好幼小衔接,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打好基础。

“铃声响,休息好,头朝左,眼闭上。”“一二三,快坐好。”第一节课上,老师通过带领初入课堂的孩子们学习常规口令、做自我介绍、贴红花鼓励、玩绘本游戏、学欢乐儿歌、拍小手打节奏……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集体学习的快乐。

“小学是什么滋味儿的呀?”守候在校门外的家长接到孩子后关切的问道。“小学是葡萄味儿的。”“小学是橙子味儿的。”原来每个孩子都收到了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甜美棒棒糖。是啊,即将开始的六年小学学习时光,正如他们手中的棒棒糖一样,必将多彩缤纷,甜蜜无比!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