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努力奔跑,做一个负重前行的人——湖南一师二附小2019年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暑气渐消,经过长假的休整与积淀,8月28日下午3点,一师二附小全体教师重返校园,齐聚五楼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校长章醇紧扣学校“以人为本,全面育人,发展个性,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做卓越教师 做卓越教育》为主题开展新学期的第一次讲座。首先,他结合我校教师“终生成长的理念、无私奉献的精神、大爱无垠的情怀”的特点,用“25个特征”“3个专家”,向大家阐述了“卓越教师”的深刻涵义和基本特征。随后,就如何塑造“卓越教师”形象,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等内容对全体教师进行引领。最后,章校长鼓励大家牢记自己的教育初心,勇于担当,“努力奔跑,做一个负重前行的人”。

部编版语文教材的全面普及是这学期备受关注的焦点。我校副校长汪春秀在布置了常规教学工作后重点提出:全体语文教师本学期以部编版教材的研读为主题展开教研活动,要做到“研讨先行、普听落实、诊断再上”。扎实备好每一堂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及时反思每一堂课,精益求精,用部编教材培养好每一个孩子的语文能力。

随后,德育主任刘娴强调本学期德育主题依然围绕“做儒雅的附小少年”开展,德育部门将加强学生习惯的培养、规范班级管理、稳步推进各项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渗透对孩子们的德育教育。

最后,办公室主任周玲军就开学工作进行详细、周密地部署,从各项工作和上交材料的时间结点到低年级各班跟班陪餐的工作布置,无一不体现了我校教师注重“细节”的特质。

秋阳杲杲,西风徐徐,二附小教师将在初秋时节全新启航,不忘初心,承载着教育使命负重前行!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