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红领巾心向党,我和新中国共成长——湖南一师二附小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七十年红旗漫卷,浩浩江河奏响新中国高歌前行的华彩乐章,巍巍长城见证神州日新月异的千变万化。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九月,是起航的时刻。9月2日上午8时30分,我校“红领巾心向党,我和新中国共成长”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齐聚于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扬帆起航,共迎新学期。

“我和我的新中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我和我的新中国》饱含了全体师生对新中国的深情。

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那洪亮的宣告,如破竹声般震荡着校园,新中国70年历程如画卷般展开,师生共同回顾70年来艰苦奋斗的岁月,深深感受到现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新中国是什么?一群稚嫩的少先队员畅所欲言,时而缓如流水,时而铿锵有力,那一句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荡气回肠地响彻在队员们心中。新中国幅员辽阔、繁荣昌盛,在假期里,队员们又一次迈开脚步,丈量新中国,不少队员游历了新中国的红色圣地,他们用自身行动切实号召全校师生回望过去,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实践出真知,我校三(4)班学生何钰晴和她的妈妈给大家讲述了暑期跟随馨心公益组织走进城步大山,走访贫困家庭的故事,他们深刻体会了贫困地区的艰苦,他们亲眼看到,在艰苦环境中,同龄孩子坚韧不屈、发奋学习的场景,并以此鼓励大家共同关注山区贫困儿童,做个有爱心的好少年。

新学期,新气象,校园里面又迎来了新面孔。他们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的声音清脆悦耳,他们站姿如青松挺拔,他们就是今年新加入二附小大家庭的一年级孩子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出对二附小的喜爱之情。漫漫求学路,他们会如芝麻开花,一节更比一节高。

看,满是坚定、热切眼神的“大人儿”,那是刚踏上工作岗位,满怀教育热情的新教师,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与大家见面,那般年轻,那般活力,她们定将在二附小这方舞台上精彩绽放。

二附小语文岗位的生力军——谢韵鸿老师代表学校向师生们送来了新学期的问候。谢老师用伟大校友毛泽东的求学经历感染大家,教育学生要做一个有梦想的孩子,并告诉孩子,追逐梦想需要脚踏实地,需要从现在做起!

鲜艳的红领巾在校园迎风飘扬,新的学期已蓄势待发,二附小儒雅少年将带着对新中国的美好祝愿,在新学期里收获友谊、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