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舞动主旋律 礼赞七十年

时间:2019年09月15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9月10日晚,我校受邀参加湖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文艺汇演,79名师生荣登湖南省人民会堂,以一支绚丽多彩、恢宏磅礴的歌舞《东方红》惊艳全场。舒缓而激情的音乐、优美而干劲的舞姿,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和毛主席带领广大人民翻身做主人的生动情境历历如绘地展现出来,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鸣般的掌声也是送给老师们最珍贵的教师节礼物。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歌舞在清脆甜美的童声中拉开序幕。一群婀娜多姿的女演员迎着冉冉升起的红日,手持五彩的扇子时而聚拢,时而散开,不一会儿又排成葵花向阳的队形,舞台团扇簇簇,美轮美奂,寓意着新中国的欣欣向荣与蓬勃发展。随着音乐的起伏,一群豪迈的“陕北汉子”和俏皮的“陕北姑娘”,用喜庆的红绸和欢腾的手帕载歌载舞,舞出了全国人民获得一九四九年后的自豪与欢畅,让在场的观众仿佛又回到了解放全中国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演出圆满结束,参演的老师们倍感自豪。为了这份责任与荣誉,他们顶着高温酷暑义不容辞地参与排练。舞台上,他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完美的状态,将二附小人的朝气与才情,在华美的舞台上精彩绽放,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经典,不忘初心使命,为第35个教师节献礼,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