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我校唐琬晴老师喜获省课堂教学“省级示范课”奖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10月23日—25日,三年一度的“2019年湖南省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优质课观摩交流活动”在长沙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300多名领导、专家和信息技术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共有15位来自全省各市、州的代表参与比赛。我校唐琬晴老师代表长沙地区参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执教《诗词大会——程序的初体验》一课被评为“省级示范课”,获得与会专家和听课老师的高度好评!

唐琬晴老师是一位只有四年教龄的年轻教师,从2018年,她经过区赛、市赛的层层选拔,终于站上了湖南省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华山论剑”的舞台。

信息技术学科的教学竞赛不仅比拼课堂教学水平,更是对参赛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查。此次比赛全程参照全国赛的赛制标准,共分为三个环节:专业知识技能比武、说课比武和课堂教学展示。比赛采取末位淘汰制,通过前两项考核,选拔12位教师进入课堂展示环节,前八名评为“省级示范课”。

10月23日上午,凭着过硬的专业功底,唐琬晴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进入通过技能比武和说课展示两项比赛,顺利进入第二天的课堂展示环节。

唐老师执教的《诗词大会——程序的初体验》一课,创造性的从制作“诗词大会答题游戏”这一学科游戏出发,通过“感知程序——分析程序——设计算法——程序编写——运行调试——优化提升”的环节,层层递进,落实教学目标,增强学科素养,培养计算思维,展现了新时代小学信息技术优秀教师的风采。

唐琬晴老师成绩的取得,除了个人的努力,也浸透着我校信息组老师的汗水。他们坚守“着力培养计算思维、增强学生数字化创新能力培养”的目标,从课题选择、软件调试、课堂流程设计上不断商榷、修改。为了让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得已落实,全组老师共同学习新课标、研读新教材,努力探索最佳教学设计,争取获得最好的教学效果……团队的智慧不仅让唐琬晴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也让信息组的老师们互相促进,不断提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以唐琬晴老师为代表的二附小青年教师们,传承附小人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在二附小这片沃土中努力打磨,早日在各自的教育生涯中大放异彩!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