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运动没有什么能阻挡——二附小第二届“润之杯”家长篮球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12月07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为了向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了践行毛主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敦敦教诲;为了展现二附小家校和谐的精神面貌;为了在孩子们面前展现运动风采……二附小在结束了紧张、精彩的“阳光运动节”之后又举行了第二届“润之杯”家长篮球赛(以下简称篮球赛)。

10月份,经学校审定和布置,家委会组织启动了篮球赛的前期准备工作,确定比赛赛制赛程,安排比赛场地,遴选裁判和工作人员及家长志愿者。各个班级根据要求认真组织,鼓励家长踊跃报名参加,很快就先后呈上了本班最强12人名单。这些工作的精心准备确保了比赛能够顺利举行。

紧张又激烈的比赛在11月份拉开序幕。比赛首先在各个年级开展淘汰赛,产生的年级冠军再参加跨年级的淘汰赛和循环赛,最终产生冠亚季军。每场比赛前,参赛的爸爸们列队合影,一一握手,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场上,家长们你争我夺,进攻防守不遗余力,表现出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赛场外,各班老师、孩子和家长们加油呐喊,推波助澜,此起彼伏,热闹非凡。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比赛,最终二(2)班家长篮球队斩获了本届篮球赛的冠军,而亚军和季军则分别由五(4)班家长篮球队和一(1)班家长篮球队获得。

本届篮球赛吸取了首届的成功经验,亮点更多,精彩纷呈。特别是参赛的男家长,据统计,参赛队员到场率100%,上场率更是85%以上,很多家长根据比赛时间安排,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备请假,还有的是克服感冒和伤痛带病上场,更有不少全家三代到场为亲人加油,为班级呐喊。无论风雨,不论阴晴更不管温差多大,参与的那份热情一直是操场上最温暖的气场。正如章醇校长所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小小篮球撬动着孩子们的心,篮球里装着好多好多快乐!赛场上爸爸是我的偶像!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这就是举办班级家长篮球赛的目的。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