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未雨绸缪 无所不“能”——湖南一师二附小小升初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撰稿人:李紫玥    来源:    点击:[] 次

  夏日不负期待,美好向暖而生。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将在春生夏长的日子里画一个圆满的句号,毕业班孩子们将从天真无邪的孩童变为蓬勃向上的青少年。为了使同学们顺利完成小初衔接的过渡,更好地融入初中生活,6月15日上午,一师二附小六年级举行了小升初主题教育活动。

1A694

  此次活动我校特地邀请了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彭熙建书记为我们做经验分享。首先,彭书记谈到了从小学到初中会发生的一些变化:1.作息时间延长;2.教师管理变化,由扶到放;3.学习压力加重,具体表现为学科增多、难度加深、作业增加、竞争更强。面对这一系列变化,彭书记告诉孩子们不要害怕、不要焦虑,应当坦然面对,逐步适应变化。

  六年级毕业生到底应该具备哪些能力才能顺利过渡到初中呢?彭书记从“生活自理能力”、“学习自主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情绪调控能力”以及“阅读鉴赏能力”这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细致入微地讲解。除此之外,彭书记还贴心地给大家准备了入学前小建议:练字、阅读、锻炼、积累,让毕业生们在暑假时能够有方向、有目标地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无所不“能”。

  通过聆听彭书记的分享,同学们明白了初中学习生活相较于小学的变化,知道了该如何提前在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做好准备。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孩子们一定能自信、勇敢地踏入初中的大门,走向人生新征程。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