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撰稿人:    来源:    点击:[] 次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通过网络、电视直播等方式自主观看开幕盛况,共同迎接见证党的二十大庄严开幕的历史性时刻,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同步感受体悟党和国家迈入新的历史阶段的奋进脉搏。

这次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会鼓舞人心,报告催人奋进,观会的党员教师们都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周玲军老师: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谱新篇!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进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策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们倍感振奋,欢欣鼓舞,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廖珊璐老师:2022年10月16日,我在家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看完后心潮澎湃,如同亲自参加了党的盛会一般,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我深受鼓舞,有以下几点粗浅的体会:一是坚定信念至上,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原则。二是爱岗敬业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事业追求。三是清正廉明至上,把干净干事作为人生底线。四是要忠于职守,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五是要苦钻业务,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中国梦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梦、中华民族的梦,也与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民族梦紧密相连。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我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邓丹老师: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明白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语文老师,承担着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的任务。我们可以推荐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引导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杨思颖老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面对新任务,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习主席提到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感受颇深。这给踏入教育工作的我指明了教育的方向。因为是老师,所以成长是责任。我认为在教育实践中,我们应更加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深入思考,不断对教学进行创新,以不负时代的使命!

吴燚老师: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回顾新时代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席话语,都激励着无数有志青年砥砺奋进。教育是为促进人的素质发展服务的,心理健康教育更是为促进全体学生心理素质的发展而服务。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教育者的责任和担当就是搭建一座心灵之桥,帮助孩子们避开成长河流中的暗礁。作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时代新人培育的现实需求,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全面发展培养体系的融合,开展以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为基础,培养学生心理素质为目标,开发心理潜能为宗旨的教育活动,为每一个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邓湘晴老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走过百余年风风雨雨,中华民族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面貌、焕发出了强大的精神伟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心情格外激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是充满信心和期待。

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选择了高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同时,我将发挥好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德立身、以德为学、以德施教,继续深入教学一线,坚守育人之道,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带着孩子们在前行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当好薪火“传承人”!

王孜老师: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召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神州大地奏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扬乐章。于基础教育而言,“创新”极其重要,在课堂教学中不断“创新”,能融合教育新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在课后作业中不断“创新”,能激发学生的探究欲,还能科学落实“提质减负”。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教师,让教育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绚烂绽放!

李紫玥老师:喜迎二十大 桃李守芳华。73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首都北京上空冉冉升起,中华民族迎来了浴火重生的曙光;今天,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很骄傲,能和祖国母亲共成长,共呼吸;我很荣幸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让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是“责任”,什么叫“担当”;我很自豪,我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祖国栽培花朵与树苗。一代又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带又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在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坚定的目标:那就是将身边的小树苗悉心培养,让这些小树苗成为苍天大树,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奋力拼搏,以“最佳状态”赴“二十大之约”!

熊海波老师:作为新时期的人民教师倍感使命光荣,在沐浴党的春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责任之重大。我们首先要进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自觉扛牢使命、争先向前,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展现党员的担当,发挥党员堡垒作用,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用最炙热的感情,最质朴的语言向党表达心愿心声。

陈巍威老师:习主席在会议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饶子楠老师: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盼望着,盼望着,二十大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召开了。在过去的十年时光里,中国人民通过努力创造力一个又一个奇迹。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的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吃穿无忧,沙漠变成了绿洲。而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发展的脚步也绝不会停下。金秋十月,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意味着我党的工作进入了另一个关键点,他将为国家接下来的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做出长远规划。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相信莽莽神州,必将谱写新的神话,创造新的传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一代又一代的接力棒,薪火相传。老一辈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掀起了时代浪潮,而新时代青年也为将来成为驱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而奋斗。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亿万信心满怀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今天的观看学习,让党员教师们都深刻体会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激发出来的干劲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