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湖南一师二附小2022年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撰稿人:湖南一师二附小    来源:    点击:[] 次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第73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从“喜迎二十大”到“学习二十大”,湖南一师二附小少先队密切结合主题组织开展了建队日系列活动。11月9日清晨,学校隆重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2022年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鲜艳的红领巾啊!您代表五星红旗的一角,鲜艳的红领巾啊!您代表祖国的光荣与尊严!”四位少先队员代表身姿挺拔,用铿锵嘹亮的声音,饱含深情地为仪式献词。

少先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也是队员们进步和成长的见证。在今天这个神圣而美好的日子里,二年级的预备队员正式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他们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在这个光荣的组织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少先队组织,增强少先队员参与仪式、民主意识、竞争意识和主动管理意识,更好发挥队员们主人翁精神,我校从9月份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队委换届选举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民主投票,最终选举出了13名少先队员担任我校新一届大队委员。在庄重的聘任仪式上,汪校长为新一届大队干部授予了大队标志。大队长谭亦凌同学代表全体大队委发言:感谢辅导员老师的精心培育和悉心指导,感谢全校少先队员的信任,大队委员们一定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刻苦学习,严于律己,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大队辅导员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满怀自豪,举起右拳,用响亮的声音在队旗前呼号!

最后,庄严的建队日活动在《退旗曲》中圆满结束。

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建队日活动寄托了学校和辅导员老师对新少先队员和新大队委员进入人生新阶段的殷切期望和真切祝福,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16B3F17302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