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润之学堂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以梦为马,不负芳华——湖南一师二附小2019年下学期“润之学堂”第三讲

时间:2019年10月26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10月24号晚,忙碌了一天的二附小青年教师相约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始今天的“润之学堂”学习——教研室邹小红主任分享题为“以梦为马,不负芳华——谈谈我们的教育梦想”的讲座。

学习伊始,邹主任以海子的诗篇《以梦为马》拉开学习序幕,诗意的氛围中,邹主任先带领大家在国家、人、教师的层面了解梦想的含义。对于国家来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是一个强国之梦;接着邹主任和大家分享了马丁·路德·金、鲁迅、袁隆平的梦想,老师们意识到“人因梦想而伟大”;然后,老师们在邹主任的引领下,畅读了苏霍姆林斯基和孙明霞老师的故事,感受到了“教师因为梦想而卓越”。具体的实例,诗意的语言,老师们在美感中转而思考,作为教师的我们,我们的教育梦想是什么?邹老师先分享了我校两位校长的教育梦想和她自己的教育梦想,然后组织老师们一起谈谈自己的教育梦想,大家各抒己见,在畅谈中相互借鉴、学习。

作为教师,应该如何实现我们的教育梦想?邹主任娓娓道来,通过四方面进行阐述:首先,拥有梦想,相信梦想的力量;其次,充满热爱,把它当做生活的一部分;然后坚守岗位,踏实又创新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最后,还需要坚持学习,这样才能为梦想蓄力。

讲座最后,邹主任以朱永新老师《我心中的理想教师》为结语,与年轻教师共勉!正如邹主任所说,漫漫育人之路,只有心中常存教育理想,充满热爱和激情,我们的工作才会越来越有声有色,才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一个多小时的分享很快就结束了,但大家意犹未尽,是的,以梦为马,不负芳华!我们正走在实现教育梦想的路上……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