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润之学堂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一横一竖彰显功底,一撇一捺书写青春——湖南一师二附小2019年下学期“润之学堂”第五讲

时间:2019年11月24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11月21日晚,青年教师们卸下一天工作的疲惫,携上高涨的学习热情,与“润之学堂”第五讲如期而遇。今晚,优秀的青年书法才俊——易万喜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堂“两笔字”书写课。

易万喜,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书法》杂志特约编辑。多次参与各高校书法高级研修培训学习。曾担任长沙市多所小学青年教师“两笔字”专题培训导师。

易老师首先点评了老师们的“两笔字”作业,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学“两笔字”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困惑:第一,如何学以致用,举一反三?第二,如何速成?第三,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第四,看不出自己书写的问题,难以纠正。怎么办?易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验、教学经验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学员们豁然开朗。

接着,易老师从汉字的基本笔画入手开始授课,老师们边写边悟,领会到易老师指导的练习”两笔字”要点:一心一意,循序渐进,正视问题,积极解决,不离不弃,……很多学员经过易老师的现场点评,从字形结构到书写节奏都有了立竿见影的成效!

最后,易老师勉励大家:每天坚持半小时练习打卡;反复对比、练习止于至善;牢记提笔即练字,有意识将所学应用到日常书写中;练习中学会“卖弄”,互相“吹嘘”,共同进步。

易老师轻松幽默,收放自如,将汉字的书写规律倾情传授。一横一竖彰显功底,一撇一捺书写青春。打铁还需自身硬,让我们一起努力,练一手好字!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