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润之学堂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润之微讲堂第三十一讲

时间:2023年06月14日     撰稿人:湖南一师二附小    来源:湖南一师二附小    点击:[] 次

6月5日下午,二附小全体教师齐聚润之微讲堂。本次开讲人是德育主任刘娴,她分享了自己与二附小校家委会家长们一起阅读的故事。

1A5C3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新一届家委会成立伊始,刘主任与学校家委会经过共同商讨,产生了一起读书的好想法,并组织制定了二附小家委会读书工程。

5103F

很快,家委会相约的读书活动开始了。大家通过读书沙龙的分享与交流,开启了愉快的阅读之旅。在活动中,刘主任化身为观众,化身为点评嘉宾,和大家一起读书,一起交谈读书心得,鼓励和引领着读书活动持续而有效地开展。一时间,家长们的阅读积极性达到最高点,还有热心家长制作了思维导图、分享有关书作者的讲解视频等等。通过几周的阅读,大家感到收获颇丰,表示每一次的阅读与交流都让自己有启发、有收获、更有反思!

34839

正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能让大家有所收获,这何尝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呢?刘娴主任最后特别讲到,这些家长们是代表每个班级的家长与学校对话,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也正如一位家委会成员所说,如果我们没有一定的站位和高度,没有一定的远见与格局是无法达到与学校同步,无法去感染班级的各位家长,更不可能成为一个智慧、温柔且坚定的父亲或母亲。而读书正是最润物无声的方式!

1282F

刘主任在精彩分享的最后,深情地说:笃行不倦,且行且思。读书或许不能解决眼下的难题,但它能给我们冲破困难的力量。种一棵树,最好时间是十年前;读一本书,最好的时间是现在。刘主任的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二附小校内外浓郁的读书氛围,也让家校共育的氛围更加浓厚!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