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润之学堂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桃李暖意抚心田 中医义诊进校园

时间:2023年06月15日     撰稿人:湖南一师二附小    来源:湖南一师二附小    点击:[] 次

荷风送香气,竹露流清响。为进一步保障全体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提升健康防病,科学养生的意识,6月12日下午,学校特邀请中医附二针灸科副主任医师任珍等一行4人,赴我校开展“中医进校园”活动,为全体教职员工提供健康诊疗服务,为教师们送健康、送温暖。

活动分为讲座和义诊两个环节。义诊现场,4位医生深入了解老师们的健康情况,并对肩周炎、颈椎腰椎病、静脉曲张、睡眠问题、脾胃病等教师职业病给予积极问诊。整个义诊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义诊医生,让大家不用奔波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健康服务。

接下来,中医附二的任珍医生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她从中医的历史讲起,主要围绕慢性疾病调理、中医养生保健、中医针灸治疗等开展科普宣讲,最让老师们骄傲的是,任珍医生讲述了自己援非时的经历,在医疗条件匮乏的非洲,西医经常应条件受限,没办法施展,而中医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所以中医里的针灸在2010年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的针灸已逐步走向世界,成为世界的针灸。

此次义诊活动,是学校将优质的医疗资源输送至教职工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校工会倡导老师们养成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为打造“健康幸福的校园”作出了努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