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润之学堂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一平方米的静心、一辈子的专注—润之微讲堂第36讲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撰稿人:湖南一师二附小    来源:湖南一师二附小    点击:[] 次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10月23日,润之微讲堂第36讲如期而至,吴浩林老师与大家畅谈阅读《一平方米的静心》一书的所思所感。

一、学会静心

吴老师把生活中的困难比作漂浮在水面上的葫芦,你越是使劲反抗,反弹的越厉害,所以我们需要静心。吴老师读这本书最有感触的是在工作当中感受到压力很大或者不顺的时候,应该去寻找一些小确幸,或是能够把自己带入一个“being”的状态,让自己身心合一地去体会一下自身的存在。

二、学会专注

有些人一辈子就专注做好一件事,吴老师讲述了点亮贫困山区孩子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的故事,张老师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在平凡中默默地作出了自己最大的贡献。

三、坚持阅读

吴老师讲述了本班一位学生在暑假花两个月时间读完数学名著《几何原理》,并与全班同学做分享的故事。这本书对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是很难理解的,而这位同学却能够坚持阅读,静心专注地阅读也给他带来了不一样的数学体验。

7919A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