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润之学堂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热爱造就完美——润之微讲堂第38讲

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撰稿人:湖南一师二附小    来源:湖南一师二附小    点击:[] 次

“读书丰底蕴,清气溢师心。”11月27日,湖南一师二附小全体教师齐聚润之微讲堂,在吴美虹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了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共同探索、发现书中的“秘密”。

吴老师对这本书最感兴趣的有两点:一是书中出现的各种文化符号;二是被作者另类解读的达•芬奇著作。

1BAF5

吴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这位在绘画、建筑、生物学、地理学、物理、土木工程等领域都有显著成就的全才人物——达•芬奇。为了追求最热爱的绘画,他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去研究其中的色彩、比例、结构…等等,把绘画艺术和科研密切合起来,是一位真正的“科学的画家”。

1E54D

除此之外,作者认为达•芬奇是一位坚定的女权主义者,并对他的画作《最后的晚餐》和《蒙娜丽莎》进行了别样的解读。这样新颖的观点是我们不曾听过的,不禁引起了老师们激烈的讨论。

吴老师说阅读这本书让她见证了热爱是一种味道,它可以让完美成为可能。愿附小教师们守初心、担使命,以满腔热爱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赋能!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