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润之学堂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让科学课变得好玩——一师二附小润之微讲堂第40讲

时间:2023年12月27日     撰稿人:湖南一师二附小    来源:湖南一师二附小    点击:[] 次

“乐趣胜过一切,它使我们活着。”如何让科学课变得好玩,让孩子们爱上科学课?12月25日,薛媛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针对小学生的个性特征,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让课堂变得有趣的小妙招。

24F7B

薛老师提到,小学生的学习经验大多源自具体的实物和感官体验。在五年级《认识棱镜》一课的教学中,薛老师把课堂搬到了操场,在明媚的阳光下,告诉学生今天的任务是借助三棱镜在操场上找彩虹。薛老师让学生先自主观察、动手实验,建立了具体的感官体验之后再引导他们深入探索科学知识,孩子们获得知识的同时,还培养了能力,学会了思考。

22AA2

在科学课程中,有许多部分专注于理论知识,而不涉及动手实践。怎样让这样的课也变得好玩有趣呢?薛老师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也走上讲台变身“小老师”,这样的教学模式锻炼了学生的表达和组织能力,其他同学也在不同的视角和解读中深化了对知识的理解。

薛老师的分享,带给全体教师新的思考。愿附小教师能不断创新教学方式,让课堂变得更有趣,让学生持续保持学习的兴趣和探究的欲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