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润之学堂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一师二附小青年教师“我的教育故事”演讲比赛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撰稿人:湖南一师二附小    来源:湖南一师二附小    点击:[] 次

每一位教师的成长之路都是独特而深刻的,如果将自己的所感、所悟、所思、所想汇聚成一纸讲稿娓娓道来,定能收获别样精彩。1月11日下午,湖南一师二附小举办“我的教育故事”青年团员教师演讲比赛,共有21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学校特别邀请湖南省小学语文教研员刘亚雄、长沙市少年宫活动部部长李崇博担任评委。

演讲中,21位来自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饱满的情感,诉说着自己躬耕教坛的故事,畅谈着坚守教育的责任与担当,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智慧!他们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内心感受,或从平凡教育场景中挖掘出感人肺腑的师生情谊,或从日常教学工作中提炼出鞭辟入里的教育真谛,又或从自身成长过程中探寻到直击灵魂的教学困惑,字字句句都在传递着对教育的热爱,对教学的执着,对学生的深情……

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不仅湿润了演讲者的眼眶,更深深打动了听众的心,让在场的教师们接受了一次别样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师德引领。

1407A

演讲结束后,廖主任针对青年教师的演讲作出总结点评。既肯定了全体教师从准备到演讲这一过程中的用心,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激励青年教师们勤学习、精技艺,求奋进。

教育如步履前行,有风吹雨打,困顿难行;也有雨过天晴,鸟语花香。然而,教师正因这滋味各异的跋涉而不虚此行。附小教师们,定将继续带着这份情怀,携手同行,用爱唤醒学生,用炽热叙说教育。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