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四(2)中队 —— 寻找春天,拥抱自然

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值踏青好时节。为了让同学们亲近大自然、近距离感受春天的气息,同时增强孩子们的独立自主能力,3月10日,湖南一师二附小四(2)班的师生们在石燕湖天赐园山庄开展了集野炊、拓展训练、植物种植于一体的亲子踏春活动。

上午10:00,天赐园热闹非凡。孩子们像刚从笼中放飞的小鸟,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聆听着小鸟的啁啾,欢呼雀跃着来寻找春天。集合后,大家开始第一项野炊活动。各个小组分头行动,将准备好的食材进行整理。小组长将人员进行分工,有的同学洗菜,有的同学切菜,有的同学烧火,还有的同学准备水果、碗筷……

大家个个热情高涨,让家长们刮目相看。家长们也没闲着,在一旁大显身手,为大家做出丰盛可口的饭菜。院子里只见炊烟袅袅,还不时听到同学们兴奋的欢呼声。开饭啦!每一桌都摆满了丰盛的菜肴,每一个人吃得津津有味,同学们你到我这里尝一口,我到你那里夹一筷,甜蜜地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孩子们争先恐后邀请许老师来到各自小组品尝自己做的美食,许老师品尝之后一一还做了点评,表扬了每一个动手的孩子。镜头记录下了每一张快活的脸庞,欢乐的笑声回荡在园子的每一个角落。

为了培养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午饭后,还开展了团体击鼓和毛毛虫比赛。孩子、家长齐上阵,由许老师当裁判,大家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夺第一。

接着大家参观了多肉种植基地,进行多肉的栽培和移植。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同学们亲身体验、认真观察,观赏美丽的花朵,抚触嫩绿的叶芽,感受着大自然的浓浓春意,享受着春天带来的愉悦。

回到学校后,孩子们用自己的笔触把对春日的印象写进作文里,将对春天的喜爱与赞美肆意传递。

亲子踏春活动在许老师和家委会的精心策划、组织下有序开展,既让孩子们领略了春光的无限美好,又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快乐,彰显了四二班孩子们阳光、文明的风采。

 

撰稿人:刘晗洋妈妈  摄影:杨博文爸爸

指导老师:许晶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