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三(3)中队 —— 小小牙医职业体验记

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2018年2月3日,冰雪过后的长沙艳阳高照,我们一师二附小三(3)中队的部分孩子和爸爸妈妈们来到瑞泰科尓雅口腔医院进行小小牙医体验活动。

来到医院,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换上小小白大褂,转身变成帅气、大方的小牙医。

口腔医院的黄冬秀医生,精彩而又幽默的教学,将孩子们带入了探寻口腔知识的海洋。一双双眼睛聚精会神地盯着大屏幕,静静地听着老师的讲解,而互动问答却又是另外一番场景——热闹而激烈。四十分钟的课程,让孩子们迅速地了解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不但学会了科学有效的刷牙方法,而且掌握了龋齿的日常预防。

即将开始的是孩子们最期待、最激动的时刻,给亲爱的爸爸妈妈们进行牙齿检查。进到工作室,在黄医生的指导下,孩子们仔细地给父母检查着牙齿。“妈妈,你有一颗龋齿呢!”“爸爸,你的牙齿好黄,平时应该少抽烟,少嚼槟榔。”“妈妈,你的牙齿要清洗了,有牙垢呢!”……每个孩子都耐心地给爸爸妈妈提出了建议。

最后,孩子们拿起“大嘴巴”,给他贴上了雪白的牙齿。

通过一个下午的学习体验,孩子们收获颇丰,他们不仅懂得了如何去爱护自己的牙齿,同时还学会了关爱身边的亲人。 瞧!他们捧着荣誉证书笑开了花。

 

撰稿人:徐逸轩妈妈  摄影:向龙俊宸妈妈

指导老师:谭旦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