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二(1)中队——聚沙成塔 小行大善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4月15日上午,应学校号召,二(1)中队全体队员积极参加了“环保小卫士  共护长沙蓝”环保系列主题活动之“小市场  大公益”小杜鹃爱心小掌柜义卖。此次义卖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开福区环卫工人贫困家庭。

班委会、家委会对本次爱心义卖活动极为重视,投入了大量精力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分组,制作宣传海报、环保作品等。义卖活动于9:30准时拉开帷幕,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开始了创意十足的准备。有的带来了棉花糖机、烧烤架等,摆摊设点,卖力吆喝;有的采用“买一送一”“投球有奖”的形式,诱惑顾客;更有甚者,拿起话筒当起了小小拍卖师,赚足了爱心……

短短两个小时,许多摊位的物品已经抢购一空,部分没有卖完商品的小组,最后还打出“低折促销”“买一送二”的口号,拼尽全力,希望筹得更多的善款。

孩子们已经褪去了一年级义卖时的懵懂与胆怯,他们倾情投入,使出浑身解数,吸引顾客。各种方式应有尽有,精彩纷呈。

活动最后,二(1)中队荣获“小市场  大公益”小杜鹃爱心小掌柜公益活动“最美小摊位”称号。多个小组也被评为“最美小摊位”,近二十名队员获得“最佳售卖奖”及“优秀环保作品制作奖”。

义卖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这样的活动,对培养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在这个暖意浓浓的上午,孩子们的点滴爱心、点滴奉献,汇聚成幸福的暖流,流淌于每个人的心间!

 

图文丨黄诗涵妈妈   指导老师丨谢韵鸿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