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一(4)中队——爱心助学 童心飞扬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星城五月,芳菲犹盛,春意盎然,一颗颗稚嫩纯真的爱心也在欣然萌动。湖南一师二附小一(4)中队的同学们,心儿飞向了遥远的瑶族自治县水口营小学,当得知那里的小伙伴们依然身处贫困落后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用品十分匮乏的情况后,全班同学在班主任史老师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到“奉献一份爱,同圆一个梦”的爱心助学活动中,用饱含着关爱和祝福的书本、文具和衣物,为山区的同龄人送去春风般的温暖。

在响应捐赠号召的过程中,同学们有的将自己的衣物一遍遍地认真清理,挑出最干净整洁的带来学校;有的把自己的书籍本子反复挑选检查,稍有破损或是少页的都被“淘汰”出捐赠计划单;有的送出了自己生日收到的文具礼盒,甚至拿出春节的压岁钱购置了全新的水彩颜料和画笔等等,还有的特别用心地在书本里夹进了亲笔书写的心意卡……

短短一天时间,一(4)中队募集衣物、书本、文具等生活学习物资共计380余件,价值总金额逾1500元。在班级捐赠仪式上,同学们迫不及待而又充满喜悦地送出一份份沉甸甸的助学心意,并走上讲台深情地表达出对山区小伙伴们的鼓励和祝福!

这次难忘的班队活动,让一(4)班的同学们懂得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学会了去体恤帮助他人的疾苦,慈善和关爱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图文丨杨隽熙妈妈  指导老师丨史燕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