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三(3)中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低碳生活全民行动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你知道什么是生活垃圾吗?

你知道生活垃圾要怎样分类和处理吗?

你知道收集的生活垃圾最后都去哪里了吗?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三(3)中队的小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同下,走进了长沙市生活垃圾处理展示馆和黑麋峰垃圾填埋场参观学习。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长沙市第一垃圾处理厂,参观了长沙市生活垃圾处理展示馆。

一进展厅,孩子们就被那美轮美奂的展示吸引了。在展馆工作阿姨的耐心讲解下,那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垃圾中转站的全貌图,它颠覆了我们中转站脏乱差的思想,原来它也可以建得像公园那么漂亮,环境那么优美;在这里,我们学习了垃圾的分类、生活垃圾的危害、国内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在这里,我们了解了每日行驶在街道的垃圾运输车的运行轨迹;在这里,我们体会到了习爷爷说到的“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的新理念。

从展馆出来,我们乘车来到了位于望城区的黑麋峰垃圾填埋场。在山脚,远远地就看到两个巨型塔耸立在半山腰。猜猜看,这两个巨塔是干什么的呢?偷偷告诉你,方形塔是垃圾焚烧塔,而头顶“冒烟”的是冷凝塔。别担心,那寥寥升起的烟雾不是真的烟雾哦,而是冷凝后的水蒸气呢!

来到山顶,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刚一打开车门,一股股恶臭味就扑鼻而来,令人作呕。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高达100米的垃圾填埋山。原来,我们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经过处理后都填埋在了这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垃圾山就这样形成了。我们不禁对这些一直在这里工作的叔叔阿姨们肃然起敬!

虽然气味冲鼻,小队员们却没有退缩,捂着鼻子认真地听工作人员讲解,了解生活垃圾的卫生填埋,填埋气的收集及处理。

最后,我们来到了位于山脚的污水处理厂,了解了渗滤液的处理全过程,目睹了那漆黑的原液变成清澈无污染可再利用的排放水。

“垃圾分类源于自我,保护环境始于你我,当我们每个人以做好垃圾分类为己任,我们的垃圾处理才能真正做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我们的城市就会更加清洁美丽。”三(3)中队的队员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发出环保倡议:“垃圾分类全民参与,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联系丨陈晓烨爸爸  组织丨三(3)班家委会

图文丨徐逸轩妈妈 向龙俊宸妈妈  

指导老师丨谭旦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