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三(3)中队——小手牵大手 文明志愿行

时间:2018年09月02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8月30日,湖南一师二附小三三中队的20多位小朋友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湖南政协常青树老年公寓参加“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行”活动,慰问了爷爷奶奶们。精彩的节目、亲密的互动活动,让现场荡漾起欢声笑语。

活动前,家长们、孩子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热水器、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物资,并准备了手绘的油墨和纸伞,孩子们还以组合的形式为老人们准备了非洲鼓等节目。

来到老年公寓,孩子们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寓,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常青树老年公寓专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服务,内部设施齐全,老年人随时都能得到关照,还有各种文娱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是实至名归的“幸福之家”。

孩子们还了解到,这些老人多半都行动不便,而公寓让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重新找到了家,得到了家的温暖、爱的呵护。

接着,常青树老年公寓叶院长代表公寓全体老人和工作人员对一师二附小三三中队志愿者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志愿者爱老、敬老、孝老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感谢。

在报告厅,小男子汉们为老人们集体表演了十分精彩的非洲手鼓——《我的小宝贝》,老人们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孩子们的表演,不时随着音乐拍手,在桌上拍打节奏,笑容瞬间绽放在他们的脸庞。

能干的小朋友们还给老人们分发水果,老人一边品尝水果,一边夸孩子们真有孝心,一个个甜在嘴里,乐在心里。

小美女们则带来了小纸伞、颜料、画笔,和爷爷奶奶们一起涂鸦作画,手握手、心连心,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小树、叶子、红心等图案在纸伞上一一呈现。

今年96岁、满头银发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汤奶奶,几乎脸贴伞,一笔一划,比谁都认真。一会儿,一把伞就绘制完成了。她举着自己的作品还来一个秧歌舞,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现场有一位曾在湖大美术系授课的卢教授,退休之后加入了常青树老年公寓管理运营,她手把手教孩子们涂绘,一抹一挑,尽显美术功底。

大约十几分钟后,老人们和孩子们也能灵活自如地在油纸伞上涂绘出精美的图案,看着绘制完工的油纸伞,孩子们和老人笑得格外开心。

在这次走进常青树老年公寓的活动中,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孩子们感动与震撼,孩子们也明白,每个人都有老了的那天,尊老爱老是每一个人应该做的事,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善待天下所有的老年人。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