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五(2)中队——感恩成长 放飞梦想

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童年是一首歌,每个孩子都是那乐曲上一个个跳跃的音符;童年是一幅画,每个孩子都是画上那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十岁,是人生旅途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孩子们将渐渐挥手告别金色的童年,迈向蓬勃的青少年。

9月1日下午,学校礼堂布置一新:彩色的气球,大红的地毯,五彩的拱门,精美的果盘,四层的大生日蛋糕——宛若进入了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五(2)班班主任许晶老师在这里为全班同学精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感恩成长,放飞梦想”的十岁集体生日会,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见证了这一神圣而难忘的时刻。

集体生日会分为三个环节:感恩父母、见证成长、庆生仪式。班级女神徐安娴一支高难度舞蹈《花儿》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着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场。当大屏幕滚动播放出全班孩子一年级和现在的对比照,在场的爸爸妈妈都情不自禁流下热泪,看着孩们快乐成长,就是父母最大的欣慰!全班同学集体深情朗诵《十岁成长礼》,道出对父母对老师深深的感恩之情,那真诚有力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紧接着,作为班级代表,毛思齐和爸爸、王子芊和爸爸饱含深情地在台上互读亲子信件,场景温馨感人。现场采访环节,主持人随机邀请同学分享自己收到爸爸写的信时的感受,以及参加集体生日会的心情。随后,一曲《感恩的心》,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们拥抱在一起,享受着幸福的亲子时光。  

“见证成长”环节,大屏幕展示了二班孩子们从一年级开始参加的各项集体活动,孩子的成长牵动着父母的心,学生的进步牵动着老师的心。我们骄傲:书法、绘画、弹琴、篮球、足球,样样都会;我们自豪:英语、科技、电脑、围棋,硕果累累。我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要大声宣布:我们是阳光少年,我们多才多艺!杨粲多、夏尚维、戴博祺、谢瑞宸四位同学在舞台上进行了精彩表演,赢得大家阵阵喝彩。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怎么少得了亲爱的许老师的祝福呢?许老师动情地带大家回顾了四年级以来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进步,并将所有的祝福都凝结成六个字:越努力,越幸福,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高年级学习中,坚定信念,奋勇拼搏!接着,四位主持人带领全班同学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读了成长宣言。

最后,在欢快的的歌声中,爸爸妈妈为我们推上生日蛋糕,点上生日蜡烛,同学们兴奋地和小伙伴互赠成长礼物,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数学蒋老师和英语Miss易也为大家送来了生日祝福,蒋老师还别出心裁地用电脑随机抽取十位幸运“小寿星”,赠送神秘生日礼物!

活动结束了,大家都久久不愿离去,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沉浸在这份成长的感动中。家长们纷纷表达对学校、老师以及家委会的感谢,在五年级开学之际,为同学们精心策划这样一场活动,一起见证成长,分享喜悦,留下童年里最值得珍藏的美好记忆。二班的孩子们,将承载着爱和希望,向着梦想高飞!

 

附:同学们的心声:

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开展,让我感受到了我们二班一点一滴的成长。在这次活动中,我发现我们班上的同学多才多艺,也知道了家长们一直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经过这次活动,我深深懂得了:要好好把握机会。

——节目领诵之一 张竞文

这次的十岁集体生日会,我最想感谢的是各位家长的辛勤付出。策划活动、购买道具、全程拍摄、电脑制作、布置会场……哪一样没有家长的努力?正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家长,才有这一次精彩完美的活动。谢谢家长们,谢谢你们的无私付出!

——徐安娴

这次的十岁集体生日会,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妈妈。因为我要表演跳舞,要做PPT背景,妈妈对电脑不精通,她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学做PPT,为了做好,还跑了好几个朋友家、打印店请教,最后终于做出来了。十岁生日会那天,她还帮我换服装、拍照、切蛋糕……妈妈,谢谢您!

——杨粲多

这次活动,不仅意义重大,还让我懂得了许多深刻的道理。在这次活动中,我要感谢家长们的精心准备,让活动顺利开展;感谢我的妈妈,为我争取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感谢许老师,让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一定会做最好的自己!

——谢瑞宸

在这次十岁生日会上,我最想感谢的人是周籽瑜妈妈。写活动策划、主持词,很多前期准备都是她做的。况且她还是一名中学老师,比许老师还忙,可她依然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这种精神值得人敬佩。我希望我妈妈也向周籽瑜妈妈学习,多抽出时间来参加集体活动,为班级服务。

——陈怡静

我最想感谢的是杨博文的爸爸妈妈。他们几乎负责了班级所有活动的摄影,记录了我们一到四年级的成长。如果没有他们,那我们的成长回忆谁来记录呢?谢谢你们,二班辛勤的摄影师;谢谢你们,为我们付出的家长们!

——李雨蓉

 

撰稿人:周籽瑜  摄影:杨博文爸爸  指导老师:许晶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