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六(1)中队——关爱留守儿童 开启阅读大门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开学伊始,一师二附小六(1)班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捐书活动,为邵阳县五峰镇第二完小留守儿童捐赠课外读物。

五峰镇第二完小,座落在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五峰铺镇东北角,正处于五峰铺镇与农村交界线的位置上,在这里上学的孩子很多是留守儿童。

湖南一师二附小,座落在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上,这里是繁华的闹市区,附近有中山亭、五一广场。

五峰镇第二完小一年级(1)班和一师二附小六年级(1)班相隔300多公里,有缘的是,两个班级的班主任老师都姓范。去五峰镇支教的范老师,上课的第一天发现,好多孩子都没有课外书。她特地将原来学校的学生捐献的课外书收集起来,却发现都不适合一年级小朋友,于是范老师在朋友圈发出了收集低年级课外读物的求助。六一班家委会得知这个消息,袁妈妈立即与二附小六(1)班班主任范海蓉老师联系,在范老师的支持下,袁妈妈在班级微信群里发起了捐赠低年级课外读物的活动。

短短三天时间,我们收到了六(1)班26个孩子捐来的204本书,259本杂志,有名著、童话故事、科学读物、儿童音乐书、儿童手工书等。每一本书籍里都包含着城里孩子们的一片爱心,他们精心地挑选着:有的说,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不识字,我选的都是有注音的书;有的说,应该给他们看绘本,这样能激发他们阅读的兴趣;有的说,要多给他们看科学书籍,让他们立志成为科学家;有的说,我送他们简笔画书,希望他们爱上画画……除了爱心,我们还看到了六(1)班同学的善良、睿智、认真和热心。

整理打包好的书籍,快递三天就到了,五峰镇的孩子们收到了捐赠的课外读物。衷心希望,这些书籍能为单纯质朴但又有一些内向羞涩的一(1)孩子们开启一扇神奇的阅读大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