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中队风采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三(3)中队——预防校园欺凌 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一师二附小三(3)中队特邀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的干警们,为三年级全体同学带来一场预防校园欺凌的专题活动。

讲座前,警察叔叔阿姨们与学校法制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精心准备相关资料。活动前两天,干警们还亲自到学校取景、彩排。他们这种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孩子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10月12日下午,讲座开始了。警察叔叔阿姨们给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防治校园欺凌”等内容。讲座十分生动:宣传片、微电影、情景剧、有奖问答……丰富多彩的形式深深地吸引了台下的小观众,孩子们始终兴趣盎然,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此次讲座,不仅让内向的孩子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还给调皮的孩子敲了警钟——一时的玩笑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孩子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预防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以后一定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增强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的意识,绝不做危害他人及社会的违法行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