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迎渝城学员,展名校风采

——我校接待一师国培重庆学员研修学习纪实

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金风送爽,暑气尽退。9月21日上午,我校刚刚整修完毕、焕然一新的多媒体教室,神清气爽地迎来了它的第一批客人——来自重庆的50多名第一师范学院2017国培计划“乡村教师访名校”学员,他们要在这儿开展一上午的研修活动。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我校两位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廖珊璐、刘樱分别为学员们展示了她们的语文课堂——《揠苗助长》和《小桥流水人家》。课堂上,两位老师儒雅的教学风采,精巧的教学设计和顺手捏来的课堂生成;孩子们大胆的质疑,主动的思考,入情入境的朗读和妙趣横生的回答,都深深吸引了听课老师。学员们听得入迷,或侧耳低头随着课堂思考,或奋笔疾书记录精彩瞬间,或在孩子们的发言后赞赏一笑……

两节课后,这次的特邀专家——我校退休的特级教师余宪校长,优雅走上讲台,给学员们做了题为《素养如何在语文课堂来体现》的互动评课。余校长首先肯定了这是两节充满浓浓语文味的、蕴含浓浓语文情的课堂;然后她高屋建瓴、抽丝剥茧,将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相结合,和学员们重新品味两节课的精彩之处,点拨课堂设计背后的理念思考,启发老师们对不同年段语文课堂要有不同的思考。她最后充满深情地说:语文课语文味要浓,语言训练要实,教学细节要精彩,教学设计要精当,教学环节要精致,要让学生学有所获,必须要一点一点来做,脚踏实地来做,没有捷径可走。余校长的评课将本次研学活动推向了高潮,学员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离别时,所有学员都向余校长、学校行政和上课老师再三表达谢意,觉得这样的研学活动是“干货”,有效、实用!一师二附小不愧是一所百年名校!我校作为国培研修培训基地,每学期都要多次承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培学员进行实地研修培训工作。学校每次都精心筹备,将活动安排丰富、有序,处处展现学校风采,有效实现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和互动,深受国培学员的充分肯定。

 

撰稿人:邹小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