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音乐课堂丰富精彩 研训一体促进发展

——我校承办开福区音乐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11月16日下午,开福区青年教师音乐课堂研讨活动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我校李添新老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唱歌课《小拜年》。活动由开福区中小学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开福区全体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音乐课堂教学水平,采取研训一体的方式,通过课堂教学启发思考,同时通过全区音乐教师的参与及反馈,进行现场培训,收效很好。 

我校李添新老师执教的是一堂唱歌课《小拜年》,李添新老师以花鼓戏表演导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再通过律动、画旋律线、打击乐器演奏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感受和体验音乐。接着运用节奏问答的方式,让学生进一步地了解了歌曲的内容,然后在演唱中加入重音与下滑音的处理,使得歌曲花鼓戏调的特色突出。最后在学生舞龙、敲锣打鼓、秧歌伴舞的热闹场面中结束本课。整堂课思路清晰、结构完整。

最后,开福区音乐教研员邱小燕老师从教师教态、教学流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细节的处理等多角度为这堂课做了精彩点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研讨活动,不仅对年轻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高综合素养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展示了二附小年轻教师的风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