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我校承办湖南省小学语文团体会员校第二届年会

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校在2018年元旦节后的3日-5日,承办了湖南省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省小语团体会员校第二届年会暨低段语文教学研讨活动。虽然这两天气温骤降,但却无法抵挡住来自全省80多所团体会员校200多名老师们的热情,大家带着研讨课来到二附小,进行现场上课评课。

1月3日下午,我校汪校长组织全体参赛老师进行了赛前工作布置。4日上午8:30,隆重而简单的开幕式正式开始,章校长致欢迎词,代表全校1400多名师生对与会领导、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接着,大会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研讨活动,有现场上课,有即兴评课。全天下来,21节课有条不紊地得到展示,28个评课老师尽情评说,让听课老师对低段语文教学有所思、有所得。课堂教学中,孩子们大胆的发言、琅琅的读书声、独特天真的思考……让听课老师不住点头称赞,他们或会心一笑,或不住鼓起掌来。很多老师说,二附小孩子的表现,点亮了老师们的课堂。

1月5日上午,200多名参会老师聚齐在多媒体教室,享受大会为大家准备的丰盛的精神大餐。首先,三个会场的评委点评课堂教学,我校汪校长作为三会场的评委代表,对该会场的上课、评课进行了点评,她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接着,来自不同地市的七个学校的老师代表进行低段学生语文素养培养途径与方法的经验分享,我校教研室邹小红老师最后上台,作了题为《培养学生语文素养,我们这样做……》的经验分享,把我校近年来培养学生语文素养的做法娓娓道来,赢得了阵阵掌声;然后,省小语会前会长、特级教师、我校前校长余宪女士作专题讲座;最后进行颁奖典礼,吴亚西老师对整个大会进行了总结,她肯定这次大会承办工作细致、周到,21节课中,二附小学生的课堂表现精彩纷呈,尽情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对低段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堪称表率。

爆竹声中一岁除!以新年里的这次盛会为起点,我校全体语文教师将再次整装待发,为孩子们语文素养的发展努力探究,不断创新!

 

 

教研室撰稿人:邹小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