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聚焦语文素养 探索低语教学——二附小与金桥小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时间:2017年12月09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12月8日上午,伴随着冬日暖阳,二附小与金桥小学的校际交流活动在金桥小学举行。我校汪校长、邹主任,金桥小学赵校长、李校长,以及两校的部分语文老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低年段教学,由二附小周晓欢老师和廖珊璐老师执教两堂示范课。

周晓欢老师执教的《纸船与风筝》侧重于识字写字。课堂轻松愉快,设计巧妙,识字方法多样,趣味性强,教学目标达成度高。

廖珊璐老师执教的《揠苗助长》,是一堂低年级阅读课。教学目标明确,课堂脉络清晰,整堂课返璞归真,学生自悟自得,可谓润物细无声。

课后,汪校长、邹主任对两堂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她们认为两位老师把握了部编教材的特点,对文本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注重学生语文素养的培养,体现了语文课的价值所在。

最后,金桥小学的李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她高度评价了本次送教活动:教学是清晰的,课堂是轻松的,教师是亲切的,听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希望二附小的老师多到金桥小学传经送宝。

撰稿人: 教研室  廖珊璐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