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启动“导师制”,助力共成长 ——我校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为充分发挥教学骨干、教研组长和经验丰富的教师教育教学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学、比、超,互研与合作来促使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的专业提高,实现“双赢”,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的师资队伍,进而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我校于2017年12月11日下午,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

首先,汪校长宣读了2017—2019年度“导师制”活动方案,宣布了20对“师徒结对”教师名单及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师徒双方在教学上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活动规定作为导师,应该做到“三引领”:引领思想;引领专业;引领师德。要对受导教师开放课堂,积极指导受导教师撰写教学反思和参加各级竞赛活动等。作为受导教师,则要做到“三学习”:学习思想;学习专业;学习做人。在导师的帮助下,快速成长起来。

接着,章校长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和导师专用听课本;导师和受导教师慎重地签订了协议书,受导教师向导师行庄严的拜师礼,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正式结成师徒。

导师代表曾瑶老师发言,她说,学校把传帮带的工作交给导师们,是一份信任、一份职责。作为导师,愿将这次的活动当作是一次撞击,在不断的撞击中,激发导师和受导老师双方的潜能;愿大家在学校的大熔炉里,且走且学,慢慢成长。她诗意地表示:导师们一定会把学校优良的传统和文化传递下去,在成长中历练,在历练中蜕变。一如这冬日的暖阳,一起迎它进来,住进我们的心房,静待花开,不断撞击,享受成长!

受导教师代表匡海艳老师则回忆了自己进校来的迷惘,饱含深情地感恩身边老师们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受导教师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认真虚心地向导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学习他们的务实创新、精益求精,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精湛技艺。不断地夯实自己,提升自己,争取能在短时间内顺利出师,为自己、为导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隆重的“导师制”启动仪式暨拜师仪式在悠扬的音乐中拉下帷幕,它带给老师们不仅是强烈的感官震撼,更是一种心灵的撞击。我们相信,受导教师们在各位导师悉心的指导下,不遗余力的帮助下,一定会日渐丰盈,快速成长起来!



教研室 撰稿人:邹小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