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学会驾繁驭简 成就教师自我发展

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过年时,打碎了一个碗,大家总是不忘记念叨一句——碎碎(岁岁)平安。这是为什么?”

“获得所谓的成功就一定会感到幸福吗?”

这些平时生活中常会脱口而出的,看似平淡无奇的话语后实则蕴涵什么心理“密码”呢?

3月13日下午,我校大礼堂内,受邀为我校全体教师讲座的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屈卫国教授就为我们揭示了答案。他用简单而深刻的故事、生活事例,从心理学研究的角度,为老师们分析了为什么常常感觉不到幸福的原因,提供了舒缓心理压力的办法,鼓励大家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老师们则从他简单的故事里,幽默的讲述中,感受到了幸福其实很简单:悦纳自己,简单生活,建立亲密的人际关系,学会敬畏……大家也明白了,在简单的工作中,首先要勇于接受自己的不足,不断发展自我,提升职业的使命感,成就最好的自己,才会感到幸福。

开福区城区一片联片教研组所辖学校的老师们也参加此次培训。此次主题讲座旨在通过活动,帮助老师们树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职业认同感,提升使命感和幸福感。老师们也觉得这样的活动收益颇丰。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