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我校虞相如老师在长沙市小学科学教学竞赛活动中获一等奖

时间:2017年04月17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4月13日,长沙市2017年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在芙蓉区育英二小举行,来自全市的200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听课上课活动,我校青年教师虞相如老师荣获比赛一等奖。

三月中旬接到比赛通知,我校科学组的老师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着:采集准备岩石、设计教具、学案、试教、修改教案、磨课、修改教学流程、再磨课。3月23日,开福区初赛即市赛选拔赛在营盘路小学进行,虞相如老师执教的《各种各样的岩石》一课,以新颖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导学策略以及轻松活泼的教态夺得了区赛第一名,代表开福区参加市赛。

在体现学科特点和课改精神的前提下,这一堂观察课上令人意想不到的亮点反映出了整个科学组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本课以教师介绍自己收集的宝贝岩石自然导入;课中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引导学生通过利用前概念提取的观察方法观察浮石、给岩石分类的活动,掌握观察、描述岩石的方法,体现了高效合理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教学重难点轻易突破……虞老师的精彩演绎,给到场的专家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举办青年教师学堂,请专家讲座、团队磨课。一次次洗礼,一点一滴积累,一步一步成长,每位青年教师都在备课上课的学习过程中痛苦并快乐着……也正是这样的磨练,让每一位青年教师破茧成蝶!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