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最好的成长在路上——2017年暑假教师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分享会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学习培训,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刚刚过去的暑假,可谓学校的“教师培训季”,我校教师充分利用这个假期,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学习、充电,其中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培训就是7月3日—7月8日,我校32名教师远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培训学习。

大家都记得:临出发前,汪校长曾嘱咐道,华师大师资力量强,我们期望借助培训,触动触动老师们对教育的这根弦。那么,这根弦触动得怎样?大家学习有着怎样的收获呢?

9月11日下午,全校教师齐聚会议室,参加外出学习教师的学习分享会。第一个上台分享的是本次领队刘娴老师,她以《追梦教育,坚定前行》为题,详细介绍了培训的专家团队和课程,最后,她深有感触地说: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既让大家开拓了眼界,了解了最前沿的教育教学资讯,同时有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教育教学现状,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指引方向……

接着,虞相如、许晶和胡鹏灵3位年轻老师借助灯片,结合自己学习中的所见、所思、所得分别做了主题发言。虞相如老师认为,教师的智慧来自敬业、来自反思、来自用心……教师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才能真正走进学生,教育好学生;许晶老师则结合自己开学接新班的用心做法,来谈华师大学习带给她的思考和改变;胡鹏玲老师觉得要做一个智慧的好老师,首先要有一颗求知的心,敏感的心,平和的心和人文的心……在她们朴实的讲述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培训专家教授深厚的专业知识,对教育的挚爱,对中国教育前景的满怀希望……

分享会的最后,章校长总结道,“这次老师们的上海之行、上海之得,有思维的碰撞,更有碰撞激溅的火花。希望大家能把所学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当中……”

分享会结束了,思考却仍在延续……“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4位老师的分享,发挥了外出学习的辐射效应,实现了资源共享。

冰心先生说:“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老师们今天的分享,不也是随时学习,随时成长,将教育这一漫漫长径点缀得花香弥漫吗?对教师而言,最好的成长永远在路上!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