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动态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教研动态
课题成果
论文集锦
教学随笔
 

【喜报】我校杨杰老师荣获长沙市英语教师素养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10月19日下午,校园捷报再传:杨杰老师在长沙市第二届英语教师素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参加此次比赛的是长沙5县7区选拔出来的各区县第1名的13位老师,竞争激烈异常。大赛赛制严苛:备课时间短,选手在比赛前一天才能抽签领取参赛内容;上课前20分钟才能与学生见面;课堂设计必须凸显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这对参赛选手的素养、课堂教学等绝对是一种考验和挑战。但杨老师凭借良好的个人素养,精彩的课堂教学征服了评委专家和在场观摩学习的600多名教师,倍受赞誉。 

教育部长陈宝生先生指出: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课堂一端连接学生,一端连接着民族的未来,教育改革只有进入到课堂的层面,才真正进入了深水区。近些年来,我校的课程改革,正是秉承着这样的改革理念,不随波逐流,不搞花架子,不虚走过场,牢牢以课堂教学为课改的主阵地,开展各种教学活动,引领老师们创新课堂教学的新模式,建构“以学为中心”的让学课堂,让学生在课堂上亲历学习的过程,发展思维、培养能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天之内,两位教师在各自的课堂教学比赛中,都喜获丰收。大家都说,这绝不是偶然,而是学校长期坚守课堂教学实践探讨和研究的必然成果!

在课堂教学改革的道路上,二附小的全体老师一定会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