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浣溪沙》

丙申猴年十二月十一日一师附小59级同学首次聚会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聚会一师附小楼,

翁媪渐越古稀秋,

幼年趣事乐怡悠。

色染青丝心醉梦,

情缘诗意赋心舟,

敞扉频会众康叟。

 

穿越时空,小时候在花园里坐着的汉白玉似的长櫈不见了,高大的绿树不见了。操场里的巨人步不见了,少年山变小了,花园和礼堂成了大大的体育埸。但是,不论怎样的时代变迁,更弦易章,更不用说斗转星移,自然规律。从这里走出去的一代又一代,一辈又一辈的莘莘学子,师生员工,都不会忘记你湖南第一师笵附小,因为这里是我们一生情缘的首发站。

我们坐的位置是学校小花园。几棵有着大片绿叶和清晰而结实的叶脉,开着大朵大朵的白花,顶着高大树冠的菩提树,修剪得整整齐齐的女贞子树,环绕着整个花园,当中簇拥着夏季盛开的鲜花,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时而可听到树上和右侧不远处少年山上传来的蝉叫声。学校操坪紧捱着少年山,然后是学校礼堂,礼堂当头连接着两个天井,天井两边是教室—那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张巧顺老师领我们走进知识殿堂的地方。

那是仲夏的一个午后,照片中的两个女生当时还只十来岁。并肩坐在一条三尺长尺来宽象汉白玉似的花岗岩长櫈上。后面是沿级而上镶着金属条的宽宽的木板楼梯,那是一栋前面由六根园柱支撑起有着宽宽的单边走廊的呈黑灰色砖墙的教学楼。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