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20多名八旬老人同学会上同庆生——毕业66年后重聚 ,齐唱儿歌,重温童年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三湘都市报》2015年10月19日

20多名八旬老人同学会上同庆生

毕业66年后重聚 ,齐唱儿歌,重温童年

本报10月18日讯     毕业于1949届50班,离开学校已经66年,昨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20多名老人聚集在一起,举办大家的80岁“集体生日会”。

致青春:

齐唱儿歌,重温童年

9点,学校不足50平方米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相互寒暄,互称“同学”。

当年的班主任、今年已经93岁的朱跃一老师受邀来到同学会现场;上了“特殊一课”。“壮年要尽力而为,晚年要量力而为,身体是第一位。”朱老师告诫同学们,传授更长寿的秘诀。

时光仿佛穿梭回66年前 ,二十余位老同学聚在一起回忆往事,齐唱儿歌,重温童年。作为50班学生邓序鸾的老伴儿,《浏阳河》词作者徐淑华也以家属的身份参加了同学会,带领同学唱完了《浏阳河》。

重情谊:

百通电话寻一同学

因为对同学的情况更为了解,今年81岁的李正兴老人肩负了联系同学的任务,“有时为了找一名同学,我们要打上百通电话。”

前阵子,为了联系一位姓熊的同学,李正兴就走了近20里路。老人回忆,当天想乘坐9路公交车到原湖南试剂厂找老同学;结果公交车改道,陌生的环境让李老犯了迷糊。无奈向派出所求助,随后老人走了十几个街巷,跑了8栋楼,敲了十几户门,才探听到老同学的一点近况。可惜同学已经卖房搬家。

忆往昔:

各领域皆有其身影

“一次语文课上,老师问什么叫‘以身作则’,当时一个高个子抢先回答,‘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一个贼’!这位同学就是周旦华。”这一“片段”惹得同学哄堂大笑。

现如今,周旦华已是长沙冶金设计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参与了上海宝山钢铁总厂建设项目的设计。作为会长的周永龄,是湖南省的第一个高级记者,也是湖南日报社原社委。此外,班里还出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医生、抗美援朝的老兵等。

为了给老同学们加油打气,周永龄表示:“再过十年,二十年,同学们还要再次相聚,共同庆祝九十岁、一百岁的生日!”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谈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