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70华诞载芳华 百年附小聚学子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祖国70华诞之际,又逢传统重阳节。10月7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迎来了近20位特别的老人,他们年愈八旬,精神矍铄,个个像孩子般激动得眉开眼笑、手舞足蹈。他们是附小第50班(1949年毕业)的校友们。“毕业70载正逢祖国70华诞,我们相约回母校庆祝,同窗再聚首,追忆芳华,祝福祖国!感恩母校!”他们自豪地如是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到场祝贺,二附小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欢庆仪式上,二附小章醇校长以“荣耀附小,砥砺前行”为题,从发展、奋斗、教育、追梦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二附小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70年来学校在办学规模、教学手段、教育创新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和为国家培育近万名学子的丰硕成果。接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青年毛泽东纪念馆赵老师深情地讲述了伟人毛主席在一师和附小求学、担任主事期间“修远求索立初心”的故事。校友和退休老教师们听着青年毛泽东的故事,深受教育,敬畏无比;感受母校的巨大变化,为之动容,为之喝彩。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各位校友和退休教师来附小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庆祝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诚挚的祝福,他还介绍了第一师范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变化。

仪式在全体人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70华诞载芳华,百年附小聚学子。老校友们对祖国、母校、同学的这份炙热情感,深深感染和激励着附小的每一位师生!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