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之家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这样的老师,这样过节 ——记第33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时间:2017年09月10日     撰稿人:    来源:    点击:[] 次

又一个硕果飘香的季节,又一个祝福飞扬的九月。在秋韵荡漾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值此之际,学校工会于9月8日下午开展了以“这样的老师,这样过节”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下午四点,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学校焕然一新的小礼堂里,章校长对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对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伴随着轻柔舒缓的轻音乐,小礼堂的多媒体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块朴素温润的石头,上面刻着两个字——珍惜。这是章校长亲自为老师制作的教育理念分享视频《珍惜》。观看视频时,会场静默不语,老师们沉浸在音乐里,美文中,沉浸在对教育理念的思考中。视频观看结束,老师们情不自禁地拥抱身边每一个人。“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让我们珍惜与学校的相遇,珍惜与同事的相识,珍惜与自己的相约,珍惜遇到的每个孩子,珍惜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美好。 

观看完视频后,老师们纷纷上台领取了一份独特的教师节礼物——章校长为每位老师写的信,以及学校为每位老师准备的小礼物。章校长的信承载的是他对每一位教师浓浓的情意,温暖亲切的话语让人感动,肯定鼓励的话语催人奋进。礼物虽不贵重,可在老师们心里,这是最实用、最贴心、最珍贵的教师节礼物!

 

教师节,我们很快乐!



给老师们的一封信

辛苦了,感谢您!

——写在第33个教师节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伴着大自然丰收的喜悦,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9月10日,本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因为有了可亲可敬的你们——人民教师,而变得温暖、美好、神圣……一支粉笔两袖风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真情呵护,用生命礼赞,这就是你们!在这样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日子里,向您,向为二附小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每一个您,表示最崇高的敬意!老师,节日快乐!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对教师职业最真最美的写照。凝眸二附小,我们的教师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的24位班主任,起早贪黑,除了引领孩子们学习知识,更细心地教他们学会合作、学会做人。你们用智慧的沟通,抚去家长们忧虑和担心,赢得尊敬。你们用真诚的呵护,无私的爱心,母亲的情怀,哺育、催放一个个含苞的蓓蕾。你们多才多艺,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班队活动课中,六一文艺汇演中,运动会上,篮球赛中……你们出谋划策、运筹帷幄,你们呐喊助威,身体力行……你们用穿透灵魂的热情,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班级这个温馨家园,书写着二附小这个大家庭的精彩诗篇。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桃李有着芬芳的花朵,甜美的果实,虽然它们不会说话,但仍然会吸引人们到树下赏花尝果,以至树下都走出一条小路。细数二附小,我们的教师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的50多位科任教师,用渊博的知识,理想的火炬,带领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艺术的天堂……校园里,孩子们探索数学王国,畅享科技节,唱响音乐节,画下彩色童年,驰骋在各个体育赛场……正是我们这群可爱的老师,用智慧打开一扇扇通往世界的大门,点亮孩子们的人生。把最美的展示给孩子,最累的留下给自己,一路追寻,一路唤醒,一路收获,怒放的活力在晨昏间奏响生命的欢歌。

很多人说,二附小的老师那么忙那么累,可是在他们的脸上永远看不到倦意,在他们的身上永远看不到疲惫,甚至,你看不出他们的真实年龄,因为,他们个个仿佛永远年轻。我知道,这是因为你们心有信念,有自带太阳、永远灿烂、充满正能量的信念。这信念便是:热爱孩子!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和孩子在一起,童心不泯,脸上焕发的自然是年轻的光芒!心若年轻,岁月不老!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无需鲜花和掌声。教师节,请让我真诚地道一声:辛苦了,感谢您!

                                              祝您

                                              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

                                              章 醇

                                              2017年9月10日

 

 

工会活动

最令人激动的环节到啦!为促进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缓解教师的精神压力,学校工会特组织了“快乐独轮车”趣味比赛。

全校教职工以办公室为单位,分成4个小组,每组派出12名教师参与比赛。“预备——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拉开序幕。瞧!那位负责推车的老师瞪圆双眼,咬紧牙关,用飞一般的速度推着独轮车朝终点驶去。

终点到了!一个漂亮的急转弯将推车调转方向,坐在独轮车上的老师一跃而下,“下一个,快!”看!那位女老师也卯足了劲在推车呢!哎呀,不好了,推车撞在了彩虹门上,女老师使了老大劲才终于把推车推回正确轨道上,“扑通——”一个没坐稳,坐在独轮车上的老师掉了下来。一旁的老师们被逗得哈哈大笑。此时,操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交织成了一曲欢快动听的乐曲。

 

我运动,我快乐!

在激烈的角逐下,三楼、四楼办公室获得了一等奖,二楼、一楼办公室获得了二等奖。

教师节庆祝活动在食堂聚餐中结束了,就像章校长所说—— “一封信,一份小礼物,一次教育理念分享,一次工会活动。我们的教师节庆祝活动是简单的,朴素的,因为‘这样的老师,这样过节。’”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