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之家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遇见更美的自己——湖南一师二附小三八妇女节工会活动

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花,开了。春,来了!一场美丽的约会如期而至。

我们做教师要怎样的衣装才得体?我们可以通过服饰表达一个怎样的自己?色彩服饰搭配、妆容修饰的技巧和秘诀是什么?3月8日下午,我校工会特意邀请到了夏杨学校的色彩大师罗玲老师来学校讲座。全校女老师都穿着自己最漂亮的服装,在学校多媒体五楼开启了“让你的形象会说话”为主题的美的旅程。

罗玲老师温婉、知性,时尚又极具亲和力。她灿烂的笑容犹如窗外明媚的阳光。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看到大屏幕上围绕“教师”出现了很多美好的词藻,那种职业幸福感油然而生。课上,罗老师告诉大家,平时在选择服装时一定要遵守三条原则:选对色彩决定品味,挑对款式决定美感,穿对场合决定修养。围绕着三条原则,老师根据大家所穿的服装进行色彩、面料、质地分析,并给出最适合的搭配。    

老师们细细倾听,或会心点头,或开怀大笑,一张张美丽的笑容争相绽放。罗老师围绕色彩搭配、服饰搭配、妆容修饰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她丰富的知识、趣味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让在场的美女老师们在笑声和默契中掌握了很多实用的自我形象管理知识。

幸运的戴老师被邀当了一次模特,当戴老师走进试衣间时,台下老师心中泛起了各种羡慕、各种期待。二十分钟后,戴老师在大家的一阵欢呼声中闪亮登场,从发式、服装到鞋子再到包包,都是经过了精心搭配,细心的罗老师还给戴老师衣服上的配饰稍稍调整了方向,一套银灰色的套装让原本穿了一身黑色衣裙的戴老师瞬间明艳起来。略微沉重严肃的戴老师让我们完全有不同的气质感受,轻盈活泼,青春靓丽,高调的知性,奢华的优雅!大家觉得戴老师更美了!戴老师也很惊喜,我原来还可以这样穿,我原来还可以这样美!

现场的互动变装打造,让每位老师见证了形象设计的魔力,发现每个人形象提升空间可以如此之大。美女老师们第一次接触专业的形象讲座,受益匪浅:在现代社会里,着装已成为一门艺术,一种文化,同时也是一个窗口。教师通过自己的着装,能透射出一个人文化修养的高低,审美情趣的雅俗。大家懂得老师着装的诀窍不在于华贵与时髦,而在于得体与和谐。在讲座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在孩子们五彩的童年里,要让孩子们感受到我们女教师独有的魅力和风采!
三月,蓓蕾绽放,姹紫嫣红。祝愿全体女老师都能遇见最美的自己。

 

校工会 撰稿人:刘娴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