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工会之家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苗”绘活力 舞动青春——我校参加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舞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健身操舞比赛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5月3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舞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健身操舞比赛的舞台上,我校节目《苗寨晨歌》精彩绽放。“咚——咚——咚——”伴随着铿锵的苗鼓鼓点,一群“苗家姑娘”跃入舞台,宛转而舞。她们以足顿地为节,联袂翩跹,时而聚拢成群挽手回眸,时而拉开圆弧相互遥望,时而踏着急促的鼓点尽展巾帼潇洒,时而和着悠扬的山歌一显女子柔美,最后,在“苗家姑娘”挥洒的“火焰”中,几记强有力的鼓点为节目画上了句号,刚柔并济,余韵袅袅,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与欢呼。《苗寨晨歌》凭借着极高的艺术性和完整性夺得一等奖的佳绩。

“这里的太阳会唱歌,这里的月亮会唱歌……”苗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人人会唱歌,人人会跳舞。在古朴、粗犷的舞步中,苗族儿女尽情释放活力与热情。一师二附小的师生们同样如此,他们敢于担当,他们奋斗不止,他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他们强身健体、活力四射!

有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层层负责、人人担当。”在健身操舞准备阶段,有的老师需要哺乳,有的老师要照顾年幼的孩子,有的老师带着腰伤腿痛,但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坚决服从安排参加训练。在工作中,他们更是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一堂堂真实、朴实、充实的“推门课”,一本本详实、严实、扎实的教案,一份份工整漂亮、条理清晰的板书,一条条量身打造,针对性强的评语,可见附小人的认真严谨,责任担当。

肯奋斗

这次排练健身操舞,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周末休息时间参加排练,但他们不畏难不推诿,肯付出肯奋斗。这样的奋斗与拼搏精神体现在每一个附小人身上,策划大型赛事活动时行政办公室深夜仍灯光明亮,参加赛课的老师几十次磨课只为精益求精,操场上同学们为了班级荣誉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投篮,“奋斗”这个词深入附小每一个人心间。

勤学习

“这个动作比刚才那个要难,但是好看,选哪一个?”“这一个!”这样“不满足、不停步”的附小精神屡见不鲜,老师们暑期赴高校学习,炎炎烈日收获教育新知;寒假共读好书,读书交流会碰撞思想的火花。明明有更短的路,我们要选择最美丽的路!

重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我校创设德育课程、校本课程、特色课程为“实践”铺路,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反思与成长,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探索与发现。附小人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赛事,篮球排球羽毛球,合唱舞蹈健身操,样样会,样样精,在各大赛场和舞台一展风采,绽放光华。

强体魄

习近平总书记说“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一代伟人毛泽东“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观点与此遥相辉映,一师二附小的师生们时刻牢记主席的话,强身健体,舞动青春!他们在秋季阳光运动节、篮球赛、足球赛上挥洒热情,他们在太阳花六一儿童节、三独比赛、鼓号队比赛中释放活力,运动场上留下了他们的汗水与口号,舞台上回荡着他们的歌声与欢笑。

附小人用热情收获快乐,用活力收获幸福,用拼搏收获优秀,他们将继续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国家重托,书写属于附小人的辉煌诗篇!

 

工会 撰稿人:巫俐霖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