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支部建设 > 帮扶工作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湖南一师二附小开展“一进二访”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总结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密切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我校自今年1月起扎扎实实地开展了“一进二访”党员结对帮扶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成立了帮扶机构,确保扶贫责任精准。在“一进二访”党员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之后,我校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章醇同志领导,各党员同志配合的工作小组。并具体的将各项工作分配到人。

二是调查摸排,确保扶贫对象精准。首先,党支部领导与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领导班子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荷叶镇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工作小组先后三次派出人员,深入到荷叶镇对一百多户贫困户家里进行了调查核实。最终确定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白泥学校及荷叶镇的贺时珍等四户村民符合精准扶贫条件,为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工作基础。

三是科学规划,确保扶贫项目精准。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扶贫计划开展了工作,并在工作中及时调整与修改计划,确保扶贫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干部包抓,确保示范带动精准。按照党委各领导班子成员帮扶1户的要求,采取抓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模式。通过先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方面为困难学校送去他们最需要的书本和文具物资,另一方面为贫困户送去新春问候和新年物资。带动其他党员积极投入与参与到扶贫工作当中来。

五是不仅要在物资上帮扶,更要在精神上帮扶。1月18日,为娄底市双峰县荷叶镇白泥学校送去了二附小全体学生捐赠的6000册爱心书籍。随后,走访了四户困难村民,给他们送去了新春问候和新年物资。为更好的帮助农村孩子了解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重要性,学校党委还特地安排骨干教师在困难学校开展励志讲座。使他们学会充分的利用知识的力量,创造机会,尽快脱贫致富。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完善实施方案,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定位,合理确定扶贫对象发展思路,与镇政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完善该镇的精准扶贫实施方案。

二是创造工作条件,抓紧实施帮扶工作。进一步改进并深入落实帮扶计划,制定更加合理的帮扶机制,让帮扶党员深入帮扶户一对一制定帮扶计划,真帮实干,尽快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三是发挥组织优势,抓好扶贫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国家的扶贫政策,切切实实的与镇镇府共同想法设法为困难民众谋福利。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促考核。进一步落实完善一对一责任制,并加强协调管理,加强督促考核,形成全局上下人人抓扶贫,真扶贫的良好工作局面。

湖南一师二附小党支部

                                2016年9月4日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