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支部建设 > 帮扶工作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致敬革命先烈  深化“两学一做”

       ——湖南一师二附小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6年06月28日     撰稿人:    来源:    点击:[] 次

6月25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和胡耀邦同志故居开展了“致敬革命先烈,深化‘两学一做’”实践活动,以红色教育方式,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首先,我们参观了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边听边观看图片、文字、实物。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八·七”会议后,组织了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发动了湘赣边秋收起义。起义部队向长沙方向进军中相继受挫,毛泽东又当机立断,指挥各路起义部队在浏阳文家市会师…… 在这次起义中,涌现了许许多多革命先烈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革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胡耀邦同志的故居。在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里,大量文字、照片和实物,记录了他光辉的一生。他无论到哪里,绝不私收任何礼品,总是轻车简从;他艰苦朴素,身体力行;他一向谦虚,始终保持着人民公仆的本色。他生前经常对人说:共产党人一定要廉洁。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胡耀邦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事业忠心耿耿的献身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大公无私、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等崇高品德深深烙记在了全体党员心中。

通过实践活动,我们知道了没有先烈的壮举就没有革命的胜利,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的辉煌。如今,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自我提升,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