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支部建设 > 帮扶工作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我校基础教育发展部教师前往资兴爱心送教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撰稿人:    来源:    点击:[] 次


4月12日,在我校宣传部何文部长和基础教育发展部章醇校长的殷切嘱托下,二附小党员教师许晶随同湘煤集团团委书记黄友爱一行来到郴州资兴周源山学校,参加他们的春季助学活动。湘煤集团公司致力于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号召,这与我校倡导的教育教学理念非常契合。本次助学活动,为周源山学校的贫困学生送来了丰富的学习用品、课外书籍,特别是优质课堂教学的引入,让长期在偏远矿区乡村的教育工作者得到了一次宝贵的学习经验,也让那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关心和温暖。
许晶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堂语文课《杨氏之子》。课堂上,许老师用循循善诱的语言,由浅入深、潜移默化地点拨,充分肯定每一个孩子的表现,激发孩子们学习的欲望。短短一节课,学生的变化显著,课堂氛围由开始的紧张沉闷,变得轻松活跃、兴趣盎然。学到最后,孩子们不仅很好地理解了课文,还能当堂流利背诵课文,同时积累了学习古文的好方法,对古文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同学们听课认真而专注,带给老师极大的感触。谈及此次授课的感受,许老师由衷地感叹: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睛明亮清澈,我感受到了一股极大的被需要感,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落进了孩子们的心里,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心中智慧的种子在发芽,能亲眼见证孩子们的成长,我既激动又感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湘煤集团同行人员的一致好评,周源山学校的罗爱良校长更是激动地说:“这样的课堂真是太难得了,老师和学生们都被深深吸引,就连平时根本无法安静坐下十分钟的患有唐氏综合症的特殊学生都安静听了一节课。这样的活动,如同在孩子们的心田种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激发了孩子们为美好明天努力奋斗的潜能。”

许晶老师还说,身为一名党员教师,时时刻刻感受着附小党支部的关怀,身后还有优秀的语文教研组的支持,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能为这次爱心助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倍感荣幸。看到矿区师生对课堂的反馈和评价,我也备受鼓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第一师范学院的关怀和指导下,附小人将更努力肩负起历史使命,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