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支部建设 > 帮扶工作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殷切关怀 激励成长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撰稿人:    来源:    点击:[] 次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是全国师范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两所附小是一师的实习基地,也是湖南小学教育的翘楚,附小更长足、更高位的发展,一直是学院领导心中的牵挂。

2020年5月29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工会主席陆军一行给孩子们带来了六·一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并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六·一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结束后,彭书记、童校长组织两所附小的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陆军主持。

二附小章醇校长第一个发言。他说:“附小办学有三好:办学传统好,教育理念好,教师素养好。有底蕴,潜能巨大。但是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许多实际困难,希望得到领导们的支持,如教师福利待遇、职称评定、一师教授下沉指导等。”

接着,其他教师畅所欲言,有的教师谈到了对一师的感恩;有的教师汇报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有的教师谈到了国培信息共享问题;还有的教师也倾诉了心中的困惑与期盼……交流的氛围轻松融洽,书记和校长或点头微笑,或适时交流解答。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童校长满怀深情地说:“感谢附小的老师对教育事业的付出。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打造了一师小学教育的品牌。期待我们附小做好总结,做好宣传,谋划好未来,把教育品牌打造成全国一流。”

最后,彭书记回应了老师们提出的困惑,将安排一师相关部门指导研究出台方案,并对附小和附小教师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树立了教育品牌,就是最大的效益!老师们教书不仅仅要停留在‘匠’这样的技能技巧层面,还要争做‘师’,更要争做‘家’,成为自己这个领域的专家,要提炼自己的教育思想。有全国名师,才能有全国名校,我希望附小能打造为全国的知名品牌。”

这是附小史上规格最高的一次座谈会,会议十分高效。附小的老师们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殷切关怀,一句句,一声声,都将化作附小教师前进的动力,为实现附小长足、高位发展砥砺奋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