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家长学校 > 家教互动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家教互动
亲子研学
家教范例
家教名言
 

摈弃浮躁与焦虑 守住孩子的纯美心 ——记2018年上学期家长会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里,迎来了孩子们的新学期;在3月13日这个烟雨蒙蒙的晚上,开启了家校携手的教育之旅。

那么,作为学校和家庭,如何做最美的教育呢?

首先,章醇校长给全体家长做了专题讲座《做最美的教育》。章校长列举了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存在的困惑,并针对家长的困惑,提出了建议:孩子的纯美之心需要健康生长、自然生长、自由生长,孩子的成长不能被“禁锢”“感染”“催化”。孩子选择了优秀和高尚,家长因幸运而高兴;孩子选择了平淡和快乐,家长也要满足而自豪,这就是教育!

接着,各班的任课教师跟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都从自己的教育教学出发,给家长们汇报了孩子们在校学习和活动情况,还根据年段特点,提出哪些方面需要家长关注,哪些工作需要家校携手,哪些教育方法是智慧的……老师们在讲话中,给家长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有的班级给家长发放了家庭教育材料,有的班级让孩子给家长写了自己的心里话,有的班级请来以前的优秀家长来传授家教经验……

这次家长会,促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探索了教育孩子的真谛,给焦虑的家长们以理性疏导,守住孩子的纯美之心!

 

 

校长室 撰稿人:汪春秀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