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家长学校 > 家教互动 > 正文 返回上一级        

家教互动
亲子研学
家教范例
家教名言
 

爱心护学在行动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撰稿人:    来源:唐琬晴    点击:[] 次

 “这位家长,请把车往前开,不要将车停在校门口,以免引起拥堵,谢谢配合!”

“小朋友们排好队,注意来往车辆,跟着我过马路吧!”

 每天清晨和傍晚时分,湖南一师二附小校门口 “红色马甲”们手挥小红旗,一会儿引导孩子们过马路,一会儿为孩子打开车门,一会儿做着手势,指挥来往车辆有序通行,一会儿劝说乱停乱窜的电动车主遵守学校的统一调度……
这是一群有爱的家长,他们无私地为学校的安全倾注着力量。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家长护学岗。学校从2012年至今一直坚持着家长护学工作。寒来暑往,家长换了一批又一批,唯独不变的是每天那一件件红马甲工作的场景。

在一师二附小,每一位家长都将参与护学工作,有的班级采用按学号轮流制,有的班级则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每学年轮1—2次。以周为单位,每天两岗,每次有四名家长协助维持交通秩序。正因为有了这群爱心红马甲,校门口上、放学时段的交通秩序、治安情况大有改观,得到家长、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有家长在采访时说:“作为学生家长,能参加护学岗工作,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们不仅仅是护送自己的孩子们,也为其他的孩子撑起了安全保护伞,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家长护学不仅维护了校门口的安全,更是让孩子们逐渐养成了排队有序前行、不抢队、不乱穿行车道等良好的交通通行习惯,给自身安全多添了一份保险。这些护学岗的家长们每天风雨无阻地为孩子们安全护航的身影,已成为二附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丨校家委会   撰稿人丨刘娴 舒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地 址: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67号    邮 编:4100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扫一扫二维码
学校微信